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如何寫一本書(4):把你不懂的地方寫出來(寫一本書的方法) 把你不懂的地方寫出來寫作時,知道自己哪裡不懂,就是真懂! 把自己不懂的地方寫出來!但是要在一個很適合寫作 酒店工作的環境. 有一本書,書名是網路會讓我們變笨!一連上網路的過程只會帶來不斷的打擾,不斷 酒店兼職產生的注意力喪失,最後時間與精力都浪費掉,變成一事無成且無法深入思考的滑鼠. 如果在寫作的同時,我不逼著 辦公室出租我自己在一個不受任何刺激的環境,以我這麼多才能,我一定會一事無成. 您信不信,我連出去書局晃一下,都可能忙得要死,因為我上班 租房子的地點在南京東路,買書的地點在重慶南路,在今日的台北,隨時都可以看到背包客在台北車站附近迷路,最常看到的畫面是一個指手畫腳的女啞巴與聽不懂英語 永慶房屋的老外!通常也都會在我旁邊,可是我敢講什麼? 我猜!可能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!我覺得不適合介入! 有一次我真的介入這樣的場合,這一下很多老外都有我的電話了,請注 酒店經紀意我是個有家事,不能出去被招待或感謝,也不希望交太多朋友,更不需要練習英語! 所以說當自己把自己關起來,打開電腦只開Word軟體時,就是最佳生產力的時候,不要上網,不要接電話,不要交朋 信用貸款友! 一直打電腦,把自己不懂的部分列示成一張表,當你知道自己哪裡不懂時,哪幾個不懂的項目,就是一幅指向未來學習目標的學習地圖. 就好像當初公司派給我必須寫出門禁系統規格書時,我的第一個反應不是把這件 東森房屋事情推掉,我試著做看看,接著我發現弱電系統設計牽涉到另外十個大系統,每一個系統牽涉到很多電氣信號與電器規格,後來竟然還可以讓我出了一本書.這個過程真得讓我心驚膽跳. 寫作就像登山,這一步走出去正好可以看到下一步的景?禮服P.所以當寫作時,遇到不懂的東西,把不懂的名詞寫下來!問自己怎樣才會懂!界定一下懂到甚麼程度才算是真懂!  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訂做禮服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d21hdlp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